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淮北市人民医院举办“蚌埠医学院2022年临床教学班”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量:

93日上午,淮北市人民医院举办“蚌埠医学院2022年临床教学班”开学典礼,蚌埠医学院2019级临床625名学员正式入驻淮北市人民医院,开始为期一年的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学习。这也是淮北市人民医院成为蚌埠医学院直属淮北人民医院、蚌埠医学院临床学院以来首次接收蚌埠医学院临床专业理论教学班。


淮北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海浩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向临床教学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同学要信念兼顾责任、志存高远,做有担当的医者;要治学兼重修心、德才兼备,做有温度的医者;要勤奋兼具坚毅、不负韶华,做有梦想的医者;要求学兼需创新、追求卓越,做有能力的医者。


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启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们要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快速适应新的教学方法,提升学习能力,夯实理论基础,掌握临床技能,强化医德修养,在学识上求真、学业上求精、学问上求深,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自己所追求的崇高医学事业勤奋学习,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谦让宣读《蚌埠医学院直属淮北人民医院2022年临床学院教学班导师名单及导师职责》。医院实行导师负责制,每名导师对接1名学员,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进行教育、辅导和帮助,做好全面保障,促进学员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全体学员、导师及参会人员共同宣誓《中国医师宣誓誓词》,导师代表、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蚌埠医学院2022年临床教学班的正式开学,标志着淮北市人民医院从医疗型医院向医教研学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大学附院转型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医院将持续完善院校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研究生教育等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严格按照医学临床学院建设标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强化师资力量,培养更多医德高尚、技术优良的医疗专业人才。


(淮北市人民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