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举行消防安全和院感防护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量: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为蚌埠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93日上午,医院科教科在餐饮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蚌埠医学院2019级临床教学班全体同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及院感防护知识培训。在学生来院学期之初,为学生普及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疫情形势下的个人防护技能,提高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意识。

医院消防保卫部储文军队长培训了火灾的相关知识,主要讲述了常见的火灾类型,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和拨打火警电话的要点等,当然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一摇二拔三压”,简单的口诀让学生们更快的掌握了使用技巧,保护个人生命安全。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们在医院这一特殊环境学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医院感染管理科黄峰主任从医务人员的标准预防讲到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带动全体同学演示“七步洗手法”。在播放防护服的穿脱视频后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一遍。


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培训让学生掌握了火灾的正确应对方法和逃生手段,提高疫情形势下的个人防护意识,保证生命安全。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