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学校开展2021年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1]25号文件要求,学校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4月30日上午,陈昌杰副校长带领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教学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规章制度建设仪器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类药品保存使用管理,废弃物的存储与处置、水电线路安全排查、环境卫生、消防等诸多方面。各实验室总体情况良好,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同时,检查中要求各院系强化实验室管理,老旧设备应及时报废,电路故障要尽快修理更换。

陈昌杰在检查中强调,各院系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对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深化“学校-院系(部)-实验中心(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确保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王震寰/审 陈洁/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