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代表队晋级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量:

 

捷报频传,锣鼓喧天!继临床医学专业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代表队于4月16日至18日,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中再创佳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分区赛共有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医学院校的62支参赛队伍248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多轮角逐,我校代表队谢薇、郭淑瑶、倪晨成、张玉4名同学荣获团体一等奖。此外,张玉同学还同时获得“雾化吸入”、“血糖测量”、“静脉输液”3个单项奖,谢薇、郭淑瑶同学分别获得“四步触诊+胎心监护”、“光照疗法”单项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在徐州市奥体中心举行。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竞赛单元,分别采用“多站式”、“赛道式”、“单站情景式”的竞赛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地考察了选手对临床案例的分析能力、实践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护患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及人文关怀与延续护理意识。



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医学高等院校的顶级赛事,今年按照教育部提出的“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的竞赛宗旨,首次设置了护理学专业赛道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怀荃书记、陈昌杰副校长及教务处处长王震寰多次亲临现场观摩指导,给选手和指导老师们加油鼓劲。高书记指出本次大赛目标定位于坚持医德医术并重、医疗护理协同,推动中国医学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指示护理学院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华东赛区高手如林,面对众多劲旅,我校代表队能够不畏强敌,激流勇进,以优秀的成绩践行“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期待她们再接再厉,携手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在即将于5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王震寰/审  王远航/文  张艳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