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医学英语水平考试”考点受表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阅读量:

325-26日,2023年上半年医学英语水平考试(原医护英语水平考试,简称METS)工作会议暨优秀考点(考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我校被评为2020-2022年全国医学英语水平考试优秀考点,教务处王智和公共基础学院郭书法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考务工作者”。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教育处余秋蓉处长提出,根据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培养要求,掌握医学英语是高层次医护人才的必备能力,METS考试经过16年的努力,以考促学,在推动医学类院校教学改革、有效开展应用型教育、深化医教协同、培养高层次医务人才、促进国际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张俊华书记表示,在国内,医学生从英语学习到应用实践本无一个标准评价体系,经过考试委员会多年的努力及对协和、华西、朝阳等医院结合英语专业评价体系进行专业需求调研,形成了一套卓有实效的METS评价标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余有根副秘书长强调,新医科指明了医学教育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更进一步明确了高水平对外开放路线,根据发展要求,METS考试在提高中国医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推进国际合作,讲好中国医药卫生故事,实现学科交叉优势,推动高水平医学教育发挥了重大作用。

我校自2016年设立直属考点以来,精心组织考试,本科学生METS考试通过率一直都在94%以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医学英语教学成效。本次会议强调国家现在对于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我校今后进一步深化医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公共基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