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第二届“讯飞杯”英文品读、演讲[A•I]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量:

413日晚,蚌埠医学院第二届“讯飞杯”英文品读、演讲[AI]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此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图书馆、公共基础学院协办,北京科大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领导出席现场并致辞,全校200余名学生在线上观看了这场精彩的云端对决。

20位选手经过历时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挺进本次决赛,他们围绕“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向未来)”这个主题,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传递中国精神。“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也是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选手们的演讲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拓展全球视野,以“小故事”见“大情怀”,充分展示了文化自信。他们用流利生动的语言表达勇担时代责任,承载人类使命,沟通世界,一起向未来的决心,用真切的情感和敏捷的临场感染了现场观众,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外文教研室夏娟副教授为决赛作了精彩点评。

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举办各类学科专业竞赛,推动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全面发展。

 

(王震寰、方强、赵小彦/审  夏娟/文  甄长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