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基层教学组织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教务处王震寰处长、朱广萍副处长、张浩轩副处长和各科室负责人,赴基础医学院就临床医学专业“小班化”教学及实验教学与评价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教务处一行与基础医学院吴俊英院长、单增强副书记、杨小迪副院长及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1 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

2 调研小班化教学场所改造

会议对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克服人员、资源困难,积极响应教育教学改革,谋划设计出改革方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就我校推进小班化教学试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强调小班教学是以学生为本、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教师队伍创新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打造了良好育人阵地。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对小班化教学工作表示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基础医学院学科特点,探讨了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在推进小班教学模式改革过程中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在师资队伍、授课场所、标本模型等教学资源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

王震寰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各教学要素的协同作用,优化和整合现有教学资源,按照阶段性推进原则,在基本条件许可和实际保障可行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小班化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深入贯彻“以生为本”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王震寰/审 胡莲翠/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