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量:



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对全国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设立了视频分会场,校领导、教务处与质评处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他在会议上指出,我国的高等教育已经出现了格局意义上的变化,进入到普及化阶段。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的全面提升。

会议还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各方要从抓好人才培养体系根本质量、高教协调发展整体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起支撑牵引的服务质量、推出高教中国模式的成熟质量入手,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发展体系;要从抓好高校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提升入手,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筑牢高等教育教学根基。

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时空交汇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还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教育部将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蚌埠医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打造以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为新理念,以“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为新定位,以道术、仁术、学术、技术、艺术为新内涵的“新医科”高等医学教育。

 

                                                                 (王震寰/审    胡莲翠/文    赵玲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