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检验医学院举办“十四五”规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检验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扎实推进医学检验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1月14日,检验医学院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关宿东、吴俊英8位教授专家为检验医学院的发展科学研判,指导检验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检验医学院党政领导及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由李玉云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梅传忠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分析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与瓶颈,对标学校发展规划和定位,结合检验医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对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组织领导、编制程序、对标目标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十四五”建设规划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抓手,在师资、课程、平台、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对标一流,强化内涵建设,加强保障体制机制建设,使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上升一个新台阶,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国内影响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岗位胜任力,提升专业的美誉度。与会专家们从建设理念、建设路径、建设内容等多方面,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科学编制进行了全面指导。

 

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敏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检验医学院全体老师感谢专家对检验医学院的关心和辛勤的付出,感谢各位教授真诚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的真知灼使我们受益匪浅,对检验医学院事业发展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老师认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论证会,进一步明晰了检验医学院事业建设目标和发展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五年工作中,将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为检验医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检验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