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量:

1219-20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公共基础学院教师汪田田、刘佳佳、马晓婧和唐红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大学英语组全国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是安徽省大学英语组进入全国决赛的唯一代表队。

本届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历时半年(20206-12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771所高等院校1500余名选手提交的作品。经过3轮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有4队进入复赛阶段,是安徽省入围复赛最多的院校,充分展示了蚌埠医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我校外语教学团队以“Understanding animals”为主题,引导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完成有关动物的调查、书写调查报告并进行口头汇报,旨在提高学生语言表达及应用能力,培养学生批判思维、合作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学生懂得尊重、珍爱生命,了解人与动物的关系、动物生存现状以及保护动物的必要性,强化学生的动物保护意识。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着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使各级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充分发挥专业课程和基础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

(王震寰/审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