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阅读量:

1216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各院系(部)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参会,副校长陈昌杰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实习生出科考试、5年制本科专业“4+1”改革、体育课俱乐部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并就教学大纲修订、考试过程管理、实习交接与实践教学经费划拨、教学实验室冬季安全检查、双基标准化建设检查验收、研究生招生和下学期教学任务、英语分类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双选会筹备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通报了质量工程申报、督导组中期反馈和课程评估等事宜。国资处负责人对大型仪器购置论证要求进行了说明。

陈昌杰强调,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尤其要加强教学、科研等各类经费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教学资源的使用效益,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二是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落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专业评估整改要求,加大教学改革推进力度,提高教学改革的系统性和效果,思考、总结、推广学科竞赛和专业技能比赛获得好成绩的成功经验,让所有学生都能够通过学科和专业竞赛的受益,做到“全覆盖、普受益”。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要强化统筹安排,加强凝练学科优势,着力补齐学科短板,持续改进,切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之间要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教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大家能够一步一个脚印,执着深耕,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攀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震寰/审 张浩轩/文 宋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