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阅读量:

2019118-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蚌埠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3支参赛队和其它学校的8支参赛队一起代表安徽省参加了这次总决赛。我校代表队的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积极上进的心态完成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安徽省和我校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的突破。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自今年1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以来,全国共有441所高校、4797支队伍报名参加,历经层层选拔,共有122所高校的156支队伍进入决赛。119日,各参赛队伍有序进行现场答辩,答辩选手以PPT为展现形式,将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实验过程、主要结果和创新点进行简要描述。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陈述内容,从专业角度进行提问和点评。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共有来自教育部高等院系生物类三个教指委的62位专家莅临现场,参加了决赛评审工作。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代表执委会在闭幕式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是历次竞赛中学术水平最高,完成质量最佳的一次,由此折射出国家整体高等教育水平的飞跃。

生命科学学院秉承“以赛评教、以赛评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和各种参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对实践教学的认识,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精神、实践技能、学术视野及科研思维能力得到了较好的培养和锻炼,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创新创业教育必将对于生命科学学院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竞赛介绍: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的一项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命科学人才培养质量。


(王震寰、韩力/审,席珺/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