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阅读量:

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各院系(部)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参会,副校长陈昌杰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到会作重要讲话。

教务处负责人对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开学后要启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招考处负责人对上学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陈昌杰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从国家层面的教育十件大事,到省级层面,以及我校在2018年完成的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和本科教育振兴计划的制定等重大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加强基层教学单位建设,加大教学巡查,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同时,对专业评估、课程建设、评估与认证整改、实验室安全、教学成果奖申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怀荃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教学认识,培养社会主义可靠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二是严肃教学纪律,老师在讲台上要严守政治纪律,遵循教学规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创新教学方法,深刻理解“新医科”内涵,更新教学理念,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教学。四是提高教学质量,细化培养方案,加强教学过程评价体系、监控等体系的运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五是凝练教学成果,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吴俊英/审 戴中齐/文 赵玲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