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1017日至19日,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在天津大学举行,药学院学子荣获多项奖项。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山东大学等七十多所国内外知名名校参加本次大赛。同时本次大赛还首次邀请6所国外的知名高校医药学类院校药学专业学生做论坛交流,共计有来自国内外近500名师生参赛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设置“药学”和 “中药学”两个子论坛,药学院赵伟曼、马涛、王清清、张志涛、方芳老师的参赛项目《阿司匹林肠溶片的质量分析》荣获一等奖,2015级药学专业本科学生邵月波、陈梦婷、杨慎、范书悦组成的研究团队在教师吴成柱、李红梅的指导下,参赛项目《体外酶法糖基化法制备新型紫草素葡萄糖苷及其抗肿瘤活性的研究》荣获二等奖。

本次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促进实验教学改革,为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平台,为搭建中外药学生学习交流桥梁,加强国内、国际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本次还邀请了国际药学领域专家做相关专题报告,为构建药学生全球视野打下一定的基础。本次比赛分为国际组和中文组,参赛项目所涉及的技术或产品具有创新性并具有潜在产业化价值。

本次参赛及获奖是药学院药学类专业教育水平和办学实力的再次展示,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强有力促进了学校的实验教学改革。

2018年是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活动年,药学院党员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党总支“苦练基本功,倾心献教学”号召,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回归初心方针的具体体现,展示了我院青年党员教师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于伟荣/审 李民/文 赵伟曼/摄)


电话:0552-3175813 邮箱:bbmccxcy@163.com  copyright 2019-2021 蚌埠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