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兼职导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11 月8日下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兼职导师培训会”。副校长陈昌杰到会并讲话,培训会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蚌埠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潘伟主任、生物科学系吴守伟主任、医学影像系石波老师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各院系、相关部门教师及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陈昌杰致辞,他重申了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一种新的教育理念,是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趋势。要想做好创新创业教育,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力保障。他围绕“创新创业师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二是具备多元化、复合型的知识结构。三是作为医学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要具有医学特色,不能偏离方向。
在培训环节,特邀嘉宾蚌埠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潘伟主任进行了“双创载体平台与蚌埠创业环境情况介绍”的主题培训,他从双创体系、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创业环境等方面阐述了目前国家、省地创新创业现状以及如何充分借助载体平台支持引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医学影像系副教授石波老师以“如何指导学生做好双创大赛”,通过近几年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从双创教育实践出发,为老师们带来了方法、拓宽了思路;生物科学系吴守伟主任就“如何将创新思想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为主题以专家、企业家、优秀毕业生讲座等创造机会孕育学生创新思想,增加创新课程培养学生创新思想,借助大创项目锻炼学生创新能力,通过竞赛提升学生创新技巧,高质量的实习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激情,例举该系案例实证,让参会老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利用工作中的经验、研究中的成果,向老师们作了精彩分享,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对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双创”行动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教师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他们需要掌握更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希望各位老师努力提升自身创新创业教育意识和创新创业教学指导能力,共同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俊英/审 肖进/文 赵玲琍/摄)


电话:0552-3175813 邮箱:bbmccxcy@163.com  copyright 2019-2021 蚌埠医科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