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工作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58
发布时间:2022-07-12

各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根据《党委办关于2022年暑假和暑期学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 结合学校工作安排部署,现将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实验室安全。

二、要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加强对师生员工的防护指导。

三、暑假期间各院系单位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监控报警设施正常工作。

四、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落实假期安全巡查及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五、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放射源、气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指派专人负责。妥善处置好实验室废弃物,防止污染环境。

六、 各学院及科研中心的教学、科研等实验室暑假期间因工作需要开放的,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将不定期开展督导巡查。请各院系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情况进行摸排,对摸排情况要备案,加强管理。同时,请于下周三(76日)之前,摸排情况分别报教务处、科研处

电子版发送到bbmcsysglk@163.com

   联系人: 崇殿龙 联系电话:3175189

   附件:1.服务教师实验室开放摸排表

        2.服务学生实验室开放摸排表

                                                   教 务 处

                                                  2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