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的通知
浏览次数 666
发布时间:2022-03-22

各学院(系部):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教育,建立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

实验室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和整体育人环境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结合各自学科及专业特点组织形式多样并符合本专业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护能力,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规范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通过培训使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常识有一个全面了解,切实有效提高安全文化素养和安全知识与技能水平,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

1.培训时间:20224月初- 6月底(3个月)。

2.培训内容:《医学实验室安全》

3.学习形式:超星平台网络培训(手机APP),具体操作请阅读《超星教学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

4.培训对象: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全校近5年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相关行政人员)

三、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制

学员学完规定学时,参加在线考试,时间初步定在20226月底。合格人员将取得《蚌埠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合格证》,作为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的必要条件。同时,此次培训学时计入继教学时。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切实把安全教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登记表请于331日之前提交给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纸质版的递交到B105室,电子版请发送邮箱(bbmcsysglk@163.com)。

联系人:崇殿龙;电话:3175189

 

附件:1.实验室安全培训报名表

2.《超星教学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电子版)

 

 

教务处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2321

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