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工作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再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58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在期初检查的基础上,于922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再检查。

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中心)进行全覆盖查看,重点对上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再督查。各单位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整改。实验室内环境整洁,干净明亮,物品摆放整齐,危化品台账记录规范;重要区域增设视频监控,各类指示标牌张贴醒目,实验室管理得到了很大提升。

检查组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品的申报、领用、管理、使用、处置等规章制度的执行;加强实验室用电、用水、用气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登记、危险化学品使用登记以及仪器使用登记制度;假期若开放实验室,须统计实验室开放使用信息,并对假期中开展实验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


                     (王震寰/审 陈洁/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