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招生动态

    蚌埠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阅读量: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专业名称

    专业组

    缺额

    普通计划

    0710Z1细胞培养与代谢工程

    不区分研究方向

    2

    078000药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5

    100203老年医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1

    1007Z1制药工程

    不区分研究方向

    4

    105300公共卫生

    01疾病预防与控制

    5

    086000生物与医药

    01制药工程

    5

     

    二、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划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类地区)。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的考生在教育部划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类地区)基础上,总分下浮80分。

    2、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要求和我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规定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以下简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5、第一志愿达线考生数达到专业或研究方向招生计划数的原则上不再接收调剂考生。

    6各专业或研究方向原则上均实行差额复试,生源充足的专业或研究方向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小数部分按1人计算。对合格生源不足120%的专业或研究方向按实际合格考生名单组织复试。

    三、调剂程序及注意事项

    1、考生在我校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填写调剂申请。

    2、我校对考生调剂资格进行审核,对申请同一专业且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按照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复试比例范围内最后1名出现总分相同时,则同时进入复试。如遇考生自愿放弃复试资格则根据调剂系统填报情况依次递补发放复试通知。

    3、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

    四、调剂时间

    141110:00——412上午8:00考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 填写调剂申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只能填写我们学校的1个专业或研究方向(考生的其他志愿可以填报其他学校,与我校不冲突,多填视为无效

    2412日,我校对考生进行审核,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并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调剂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2小时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回复,逾期将取消复试资格。

    4、若生源不足将对调剂系统进行再次开放,具体事项通知详见我校官网,请考生时刻密切关注。

     

    四、相关要求

            1、认真学习蚌埠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题(复试期间)https://www.bbmc.edu.cn/info/1038/17695.htm)中各项通知。如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考生须知、远程复试操作视频教程、考场规则及温馨提示、各学院联系方式等。

    2、按照《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提前准备资格审查材料的通知》准备材料,41215:00前按要求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详见《蚌埠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期间各学院联系方式》。

    3、按照《蚌埠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提前准备远程复试设备,做好复试各项准备工作。

    4、密切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jwc.bbmc.edu.cn/zsxx2.htm),保持手机畅通,避免错过重要通知。模拟演练和具体复试时间以所在学院电话通知为准。      

    5、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均须按照学校要求办理相关后续手续,拟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持我校《调档函》到档案所在地办理相关手续,将本人档案邮寄至我校;拟录取为全日制定向就业的考生和拟录取为非全日制的考生需签订《蚌埠医学院定向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具体要求待我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后统一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

    6、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按要求提交2022年蚌埠医学院研究生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体检标准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及相关补充规定(例如有色弱、色盲者不能录取我校医学、理学、工学各专业),请各位考生提前了解体检标准和要求。体检具体要求待我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后统一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