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招生动态

    关于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合格考生调剂待录取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阅读量:

    各位未进入待录取名单的复试合格考生:

    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待录取考生网上确认工作已经结束,现将缺额情况及未进入待录取名单的复试合格考生调剂待录取相关要求公布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我校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各专业初试成绩均执行国家一区医学复试基本要求) 。

    2、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要求和我校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等规定。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以下简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5考生参加复试专业为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的可调剂到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二、调剂规则

    在符合上述调剂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调剂规则如下:

    1、调剂的优先次序:

    1)相同专业或专业组别专业学位调剂至学术学位。

    2)相同学位类型、相同专业内专业组别之间进行调剂(注:肿瘤学专业中肿瘤内科只能与肿瘤放疗互调,肿瘤外科只能与肿瘤妇科互调)。

    3)相同专业类型(专业类型1、专业类型2、专业类型3)专业学位调剂至学术学位。

    注:专业类型1: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药理学、护理学、临床病理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公共卫生、全科医学

    专业类型2:内科学、儿科学、老年医学、神经病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急诊医学、肿瘤学(肿瘤内科、肿瘤放疗)

    专业类型3: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麻醉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肿瘤外科、肿瘤妇科)

    4)相同学位类型、相同专业类型(专业类型1、专业类型2、专业类型3)内调剂。

    5)专业类型2或专业类型3调剂至专业类型1。

    2调剂待录取的优先次序相同时,按照考生录取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如总分相同,则按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如初试成绩总分相同,则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单科成绩排序的优先顺序为:专业课、外国语、政治理论.

    3、缺额调满则不再接受调剂。

    三、调剂步骤

    133014:00未进入待录取名单的复试合格考生登录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填写调剂申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可以备注栏内再填写一个专业作为第二调剂志愿,并注明服从分配不服从分配。我校将对考生调剂资格进行审核。

    2、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我校将按照调剂要求和原则进行调剂。第一调剂志愿调剂结束后,如仍有缺额的专业或专业组别,再按照第一调剂志愿未调剂成功考生填报的第二调剂志愿进行调剂。第二调剂志愿调剂结束后,第一、二志愿均未调剂成功且填写服从分配考生,我校将随机调剂至有缺额的相关专业或专业组别。

    3、调剂结果将及时在我校校园网公布

    4、调剂成功的考生,我校招生办进行确认回复,调剂考生收到回复后请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缺额信息

      

    专业码

    专业名称

    专业组别

    缺额

    100103

    病原生物学

    病原生物学

    2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病理生理学

    1

    1001Z1

    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1

    1001Z2

    医学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

    医学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

    1

    100201

    内科学

    消化系病

    1

    100201

    内科学

    心血管病

    1

    100201

    内科学

    传染病

    1

    100202

    儿科学

    儿科学

    3

    100204

    神经病学

    神经病学

    1

    100210

    外科学

    骨外

    1

    100210

    外科学

    整形外

    3

    100210

    外科学

    神经外

    1

    100212

    眼科学

    眼科学

    2

    105108

    临床检验诊断学

    临床检验诊断学

    5

     

     

        特此通知。

    蚌埠医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8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