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量:

 

为全面动员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22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及附属医院教学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院长陈昌杰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系统梳理并详细介绍了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节点安排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复试、课程考试、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考务工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毕业生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通报了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对开展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青年教师导师制等提出了工作要求。研究生院介绍了毕业生论文答辩、科研创新项目结题和中期考核等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优秀教学经验共享,推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会议增设了教育教学专题交流环节,体育艺术部、精神卫生学院分别分享了体育和美育、劳动教育教学经验和工作亮点,与会人员就我校各学院如何依托和发挥专业特色,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积极建言献策。

陈昌杰总结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统筹谋划教育教学工作,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将人才培养工作做到细处、深处,全力争取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目标。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