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祝贺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阅读量:

2023年1月14日-1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隆重举行。本届总决赛覆盖全国30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伍,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大赛采取学生线上汇报、评委线下评审的形式进行,同时直播比赛现场及专家点评。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在基础临床和中医药学赛道共获得3银1铜及壁报展示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全国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与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并列为医学生全国性学科竞赛最具影响力的两项竞赛。考查的就是学生们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旨在进一步推动高等医学院校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与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邀请一流的专家指引本科创新人才的培养,而不是以本科生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为导向,并为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

本届基础创新大赛共分校赛,分区赛和国赛三级赛制。校级选拔赛工作由教务处组织,基础医学院牵头具体落实,并组建了由优秀师资组成的指导团队,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多次组织参赛队伍进行演练,并对各参赛项目的PPT汇报、答辩技巧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我校于2022年4月举行校赛,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加角逐,推荐8支队伍参加东部赛区的分区赛,东部赛区分区赛于2022年11月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的8支队伍共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以及1个优秀奖,共有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科研活动,坚持“科研育人”,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以大赛为契机,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务处、基础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