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学校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量:

119日至11日,我校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我校各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的活动。

督导组深入公共基础学院、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等院系实验室,重点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仪器设备的使用及三废处置的台账,并对用电用水安全、消防设施安全、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肯定了各院系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院系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作出及时整改及情况说明。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的检查工作,多次会议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群防群控,做好水、电、门、窗、仪器设备是否正常、实验材料和设备维修保养等检查记录,填写相关台帐,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微杜渐,确保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稳步运行。


(童旭辉/ 崇殿龙/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