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学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阅读量:

为切实加强我校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于89日开展了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大检查。

督导组查看了全校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以及省教育厅专家组下达的实验室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科研中心、公共基础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院系实验室。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各院系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实验室消防设施配备和使用等情况;并对省教育厅专家组下达的问题整改的实验室进行针对性的检查、督导。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问题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实验室安全是我校日常管理中的重点。此次开展的暑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加强了我校暑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了老师和学生的假期实验室安全意识,为学校师生暑假期间安全开展实验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王震寰/审 崇殿龙/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