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新华网-蚌埠医学院合作交流暨外文课程思政案例上线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量:

 

  

7月16日,新华网-蚌埠医学院合作交流暨我校外文课程思政案例上线新华思政平台发布会在我校一号会议室举行。陈昌杰副校长出席会议,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院校合作部总监赵峰、运营主管张甲、我校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公共基础学院负责人及外文教研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昌杰副校长对赵峰总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外文课程思政案例课进行审核并在“新华思政”平台进行展示表示感谢;新华网拥有丰富的思政教育融媒资源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平台优势明显,希望推进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把我校的课程思政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亮点”和“闪光点”有效展现出来,切实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同向同行,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将我校建成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校。赵峰总监介绍了新华网与高校共建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对新华网服务于高校思政教育的整体建设思路进行了阐述,新华网将寻求与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共需点,共同研究并利用好优质教学资源,推进教学研究中心建设,提高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育人成效。

外文教研室主任、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郭书法教授介绍了我校外文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和5个课程思政案例的上线过程。授课教师结合各自的上线课程,交流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撰写、教学设计以及课程录制、修改过程中的感悟。新华网运营总管张甲就新华思政的各个板块主体内容、合作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公共基础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就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领域、学科、课程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王震寰/审  郭书法/文  朱小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