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回头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量:

6月18日下午,教务处负责人、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人员,对学校两周前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进行“回头查”,查看各学院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典型问题开展实地走访和指导。

检查组认真仔细查看了实验室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上次存在问题较多的部分实验室。通过检查表明,各单位重视整改通知书指出的问题并能认真落实整改,但也发现了部分实验室仍然还存在安全制度不完善、实验室标识牌不明、缺少技术流程图、高温高压仪器放置不合理、危化品未规范化管理、废弃管道未拆除、陈旧实验仪器未及时更新、实验废物堆积、安全文化建设不健全等问题。

检查组组长关宿东教授充分肯定各单位在前期整改中所做出的工作,总结了回头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运行的基础和底线,关系到师生人身安全,安全问题人人有责。

检查总结时,教务处负责人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二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素养和安全行为是大学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三要加强-院(系)-实验室三级管理制度的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对“回头查”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王震寰/审  陈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