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教师在2021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说课暨教学展示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量:

64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说课暨教学展示比赛获奖教师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章波、孟笑飞分别荣获本科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的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本次比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全省百余所高校遴选提交了近200份参赛视频。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与专业性,专门从省外聘请相应课程的专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设本科组和高职组,按每门课参赛选手人数的5%10%15%设立一二三等奖。经过评审专家认真评选,最终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5名。我校选送的参赛视频深挖党史元素,凭借授课教师精心的教学设计、创新的教学方法、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沉稳的教学表现,在5分钟党史说课和15分钟教学展示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创优行动,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校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充分发挥党史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