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恪守初心 诚信为本 ——精神卫生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量: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它是人类社会交往行动的普遍精神,也是人类共同生活的通则,没有诚信,人无以立身,国无以立本,社会无以存续。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和蚌埠医学院《关于我校开展2021年考试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精神卫生学院积极部署、认真落实,为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如下:

转发一封信精神卫生学院各学生年级通过学生QQ群和家长微信群将《致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传达给学生和家长,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开展学生考生诚信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同,并表示积极支持学校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生诚信系列措施。

签订一份承诺书。各学生年级认真组织学生签订诚信承诺书,每个学生在详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内容的基础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以此为据,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召开主题班会,进行诚信教育宣讲。510日—20日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从社会上“不诚信”的现象谈起,强调了“诚信”对于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也畅谈自己对诚信的理解,讲述与诚信有关的故事,并进一步深化了诚信的理解。最后,学习委员和纪律委员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刑法(修正案九)》《蚌埠医学院学生考核违规行为的认定于处理办法》等文件。

“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同、求大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的概括。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个人的立身之本。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同学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以后的人生路道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精神卫生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