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精神卫生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量: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中,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429日,精神卫生学院与卫生管理学院联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本次经验交流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翮同志与会指导交流。会议由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张静主持。

会上,精神卫生学院教师储月和卫生管理学院教师潘玮首先做教学演示。储月老师以“研究方法概述”为例展示了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的具体实施过程,潘玮老师以“全球化与管理”为例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课堂设计思路。与会领导及老师都积极的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充分互动。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嬿、院长张静及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兴智、副书记张浩均对两位老师的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老师们课程思政的实施提出要求。他们指出:“课程思政根本目的是实现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目标”、“课程思政的融入要自然、要润物无声”、“课程思政要做到对学生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张翮副院长结合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系统梳理了课程思政实施的背景和推进过程。他指出:“课程思政的要求是在专业课程里体现育人元素,其中科研精神、医风医德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育人元素”。在课程思政的实施上他建议老师:“要具备可操作性,要自然融入,举手投足皆可育人,身教重于言传!”


此次交流会通过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提升了专业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自觉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要求和积极践行高校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自觉意识,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效。


(精神卫生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