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护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讨论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阅读量:

为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实施要求,帮助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理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讨论会。

孙婷副教授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解读,薛芳副教授讲解了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编写及课程设计要求,朱宁宁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及优秀教案,教师们随后观摩了优秀案例视频。教研室副主任、蚌医一附院护理部李秀川主任介绍了在实习生教学中医院及科室层面思政教育方法和管理要求,白洁老师提出对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课程思政不同切入点的思考,一、二附属医院教师也从自己科室及承担课程角度提出自己的困惑,并提出校本部和两家临床学院课程承担教师共同促进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融合的可行方法。

通过本次讨论,教师们对今后教学中怎样实施思政教育、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护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