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一附院内科分工会举办临床护理教学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教学水平,充分展现内科护理人员的职业风采,12月22日,由蚌医一附院工会主办,内科一、内科二分工会联合大内科护理部承办的内科片护理教学授课竞赛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如期进行,医院内科片护士长、带教老师、护理骨干及蚌埠市兄弟医院的护理人员300余人观摩了比赛。

蚌医一附院工会主席高莉在致辞中表示,工会主办此类竞赛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培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医院工会将继续加大支持各基层分工会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的力度,积极为广大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和竞技平台,帮助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她鼓励内科片的青年护理教师们利用好竞赛这个平台,广泛沟通、相互学习、展现风采,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校基础医学院杨小迪教授、工会主席高莉、护理部主任李秀川、第三党总支书记秦婉茹、大内科主任金国玺、内科一分工会主席张恒、大内科护士长王丽、妇儿科护士长邢彩英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本次竞赛共吸引内科片各护理单元75人报名参赛。经过两轮初选,12人入围决赛。结合各自专业特色,选手们的选题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授课过程中综合应用了信息技术、情景演练、临床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体现出内科片护理人员临床教学授课能力。

本次竞赛还特意安排了实习护士评审团以及新入职护士评审团,以最直接受众的角色来评价授课的质量和效果。评价各位选手在教学过程中是否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能否激发学习兴趣,能否为护理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王华东以活泼的幻灯制作、生动透彻地讲解了氧疗护理方法;儿科的陈敏运用其丰富的工作经验,灵活的授课技巧教会学生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两位选手最终获得一等奖。肿瘤放疗科的张明洁、心血管科姚胜男、儿科李潘华、消化内科刘雅琦四位选手以流畅清晰的语言、自然大方、熟练的操作演示分别获得二等奖。神经内科孙二娣、血液净化中心张舒、老年病科王玉婷、感染性疾病科武珊珊、康复医学科陈思思、肿瘤内科张京华分别获得三等奖。

竞赛环节结束后,杨小迪、李秀川、金国玺三位评委对选手们的授课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授课目标、重点、效果以及课程整体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评委们也从双语教学、人文关怀、课程思政、护理延伸、科研探索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并希望内科片护理人员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情,促进护理教学和临床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附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