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参加全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量:


73日下午,全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院系(部)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昌杰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代表就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一是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校教育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线上教学取得的成绩。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状态,要做好设计及时总结,回应教学新需求,持续关注线上教学实际质量,预防疫后综合症。二是结合疫情防控涌现的先进事迹扎实开展课程思政。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课程思政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课堂,讲好疫情故事,讲好中国制度优势。三是就统筹做好暑期和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高校要主动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联系,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提早做好秋节开学各项工作预案。

教务处负责人在分会场简要总结了我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情况。结合本次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院系部要全面总结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做好下学期教学工作方案;二是围绕“三全育人”目标要求,各院系要认真总结“课程思政”工作经验,深入挖掘、梳理课程思政元素,结合专业课程教学,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工作水平;三是要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和评估,加强学科和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王震寰/ 吴述银/ 赵玲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