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阅读量:

为了动员和部署做好今年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5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副校长陈昌杰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对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就远程复试工作安排、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和面试系统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培训,各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复试工作方案和复试准备情况。

 


高怀荃就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试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二是严格复试组织管理,今年复试工作首次采用远程复试方式,更要加强复试过程规范管理,做实做细实施方案,充分做好模拟演练,建立 “三随机”工作机制,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公平公正。三是严格培训严肃纪律,各学院要做全员上岗培训、全程模拟演练、全程保密监督;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招生工作“30个不得”和“八项基本要求”。四是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强化服务意识,畅通考生联系咨询通道,安排专人负责联系考生,了解考生复试准备情况,积极协调复试平台技术人员对考生提供必要合理的技术指导,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如期复试。

 

                             (王震寰/审 张浩轩/文 赵曼/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