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系列报道(二十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量: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我校已于224日正式线上开课,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坚定的抗疫信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有序的开展线上教学。各院系、专业、教研室的教学团队根据专业和课程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为宣传教学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好想法、好设计、好做法、好效果,我们将系列报道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公共基础学院在线教学案例

(一)数理教研室

吕道文老师在《高等数学(二)》课程的教学中积极利用多种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互动活动:利用学习通向学生发布MOOC学习资源,并在每个知识点下布置作业题,让学生课后练习,保证并检验了学生学习的质量,同时还通过QQ群进行在线直播,有针对性地讲述教学重点与难点,同时开展教学互动,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的疑问,教学效果较好!

(二)食品安全教研室

(三)分析检验教研室

张翊老师在主讲《分析化学》理论课程时,通过学习通教学平台采取录播和qq群进行线上教学,结合班级qq群教学与互动,整体教学状况良好。

(四)药物合成教研室

教学管理过程采用“计划——实施——评价——总结”四大环节。教学工作评价是对教学工作进行价值判断的系统测量和调查,是学校教育质量管理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只有通过教学评价及时掌握教学系统运行中的动态信息,才能在教学管理中有效地实施指挥、协调和监控。现代教育评价越来越重视自我评估的功能,健全高校内部的教育质量管理系统是国家高等教育评价工作的基础。建立学校内部经常性的评价制度,学校用制定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自评将更能反映学校的基础和特点,通过对教学工作运行状态的自我诊断,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及其质量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积极的动态调控,能更好的发挥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功能,使人才培养质量尽可能地达到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五)化学教研室

《物理化学》在线教学案例分享


公共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