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我校选手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阅读量:


近日,在安徽工程大学举办的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复赛圆满落幕。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45所高校的270名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选手同台竞技。我校选手表现优异,在演讲、写作和阅读3个竞赛单元中获得骄人成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是我校历年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成果体现。



在演讲竞赛单元,精神卫生学院2018级李语佳、临床医学院2017级汪鑫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全省第七)和二等奖;在写作竞赛单元,临床医学院2019级房雨桐、2016级吴子鑫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全省第九)和二等奖;在阅读竞赛单元,研究生院2019级赵文懿、临床医学院2016级桂敢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同时,外文教研室夏娟等教师获得了指导教师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和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该赛事由英语演讲、英语写作和英语阅读三大竞赛单元组成。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赛事。

此次比赛改革了选拔机制,采用院系推荐和学生社团海选相结合的方式精心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赛,同时配备指导教师,对他们进行精心指导。作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他们与众多英语专业的同学同场比拼,在比赛中不畏强手,超越自我,展现了我校学子勤奋好学精神风貌。

(王震寰 方强/审 郭书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