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量:

 

930日上午,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经庭如处长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安全检查。

专家见面会由学校陈昌杰副校长主持,我校教务处、国资处、科研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陈昌杰副校长首先对以经庭如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持续优化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机制,继续做好各类实验室(中心)的风险防控和确保安全稳健高效运行。随后,专家组成员在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走访我校各院系教学实验室(中心)、危化品仓库、科研中心和SPF实验动物中心,查阅有关教学实验室(中心)危化品管理规章制度,实地了解我校各级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中心)的设备运行和管理状况等情况。

在专家反馈会上,经庭如组长在听取我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自查总结汇报的基础上,对我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学校、学院和实验室(中心)三级安全管理责任明确,职责清晰,责任到人;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规范;保障了实验教学的安全有序开展。

(王震寰/审 宋涌/文 赵玲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