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新
学校首页

支部建设

    教务处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 阅读量:

    725上午,教务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蚌埠医学院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中共蚌埠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

    研讨会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推深做实警示教育,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重点整治在履职尽责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在会风文风及检查等方面浮于表面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

    王震寰在总结学习研讨会时指出,一是认真学习研讨,增强内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三个以案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对标查找,要结合学校八次党代会报告任务、审核评估整改推进,大学更名等重点工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问题,明细整改思路。三是推动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问题,要在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四是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工作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不断发展。

    另外,王震寰还就全处人员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保密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